久生梦梦梦

睡生梦死(¦3[▓▓]
ᕕ(ᐛ)ᕗ不睡了起来嗨

【楼诚深夜60分】记得那天吻了你

#私设如山#

关键词:一步之遥

明楼永远记得收到阿诚最后一封信的那个下午。进门之后什么都没做,便匆匆进入书房拿出拆信刀,然后怀着如同听到战争胜利的消息时的喜悦读了那封信,两遍。

阿诚说要来巴黎看望自己。

于是理所应当的怀着愉悦的心情过着焦急等待的日子,直到信上提及的那天,在校门口见到了自己一直以来朝思暮想的那个人。

阿诚比自己出国前更消瘦了,却贴心如昨的在见到明楼的时候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小心翼翼的为明楼系上。明楼望着他多此一举的行为叹气,却也没有阻止,而是把沾染着自己体温的皮手套塞进了阿诚手里,叫他听话戴上。然后张开双臂,送给他一个自认是来自兄长的拥抱。

明楼清楚的记得,带阿诚回到在巴黎的住所后 两人相互揶揄的对话。无非是太过一尘不染的厨房和自理能力那么强面色还那么难看。

“大哥自己在巴黎,得学会怎么照看自己,”反客为主的给明楼递上一杯蜂蜜水,“您也不小了,指望我伺候您一辈子?”

“你大哥过的很好,是你瞎操心,”感受着杯子手柄上说不清道不明的余温,明楼抬眼凝视阿诚的略带血丝的眼,“这些时日,你没伺候我,也没见你过得有多好。”

四目相对,不禁莞尔。

“我就是来看一眼大哥,明一早就走,您不用请假送我。”

“当真看一眼,就不多待几天?”

“事出有因。等我忙活完了,就来接您回家。”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好,我等你。”

几经犹豫,明楼还是没忍住,挑破了疑虑:“你没有事情瞒着我吧?”

“您放心,家里的事,我不能说,您懂,”阿诚蹲下身,抬头仰视着明楼,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只是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我……”看着他的微笑,明楼恍惚间有些失神,突然觉得有些话如果现在不说出来,以后回上海也是没有机会了,“……你”

“嗯?”阿诚眨了眨眼睛,凑近了一些,“您说什么?”

“我也想你。”明楼盯着阿诚听到这句话时一瞬间露出的微笑继续诉说着多年来沉寂在胸口的话语,“从离开上海,从离开你,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念你,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因为我也没想到,我比想象中还要想你。”

“您也不会知道,”半晌,阿诚才缓缓开口,“我等您这句话,等了多少年。”

然后,便是一个完全想不起来是谁主动抛下的星火燎原的浅吻,点燃了一整片等待多年的草原。

——————十年后——————

巴黎。

闲来无事的时候,独居多年的明楼会在心里暗自感慨。有些话,在心里想的多了,就会以为自己曾经说出口过一样。

同理,人也是。

想的多了,就会以为曾经出现过一样。

唯有衣架上,那四季挂着的属于他的围巾,默默诉说着那天真实发生过的曾经。

自然,也不会有人知道,明明只有一步之遥的两颗心,之间横亘的距离,会因为一句之差而遥不可及。


——End——



梗来自最近认识的一位小可爱。

人之初,性本甜。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